小泫0w0

JOJO和FGO大愛(๑•̀ᄇ•́)و ✧
想要评论和心心
緩更,不棄坑

【SPW乙女】明明是正牌女友的我总觉得自己成了男友和他基友间的第三者

现代paro 

是麒麟儿@麒麟小姐 的点梗

含有对SPW的个人理解

想要小心心和评论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 「唉……」我又叹了一口气,在旁边专心上课的闺蜜终于忍不住,用笔杆子敲了敲我的头。

 「怎么了?又是关于你的小男朋友吗?」闺蜜连眉毛也没皱,轻描淡写就把我的烦恼道出。手里的笔也没停,不断把教授写下的公式抄下。

 碍于是上课期间,我只是点头并继续上课,把想倾诉的话憋在心里。

 终于下课铃声响起,我们连忙起立向教授道别。

 下了课后,闺蜜和我打算一起去饭堂吃饭。在走到饭堂途中,闺蜜听着我倾诉有关我男朋友的事。

 她想了想,然后对我说:「你终于发现了不对劲了,」她顿了顿说:「快点和他分手吧。」

 她又说了好一些话,我也没听下去,脑里只有闺蜜那句「和他分手」。

 我机械地吃了午饭,体验了一把味如嚼蜡的滋味。

 今天我已经没有课了,我挥手告别还要上课的闺蜜,转身走到图书馆。这已经成了我每个周五的习惯,因为我要等男朋友罗伯特要再上一课经济导论后一起回家。

 其实作为男朋友的罗伯特十分优秀,令人感受到他的无微不至。

 好比在平日逛街时,看到我想要的东西时会默默记下,在我生日或节日时给我一个惊喜。至今,家里已经放了不少他送的礼物。

 又或是在我夜里失眠时陪我谈天说地,在我只是开玩笑地说着想见他的时候,在凌晨还出门来我房间哄我睡觉。

 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好的人? 我到底是在上辈子做了什么好事,才可以遇见这样好的男朋友。每次想到这里,心里总是甜甜的。

 他身上有许多闪光点,越是了解他就越为他着迷。

 他对医疗和自然保育怀有着极大的喜爱,他闲时经常查阅不同的书籍,了解不同的知识。但是他最终却选择了成为商学院的高材生,不是为了优厚的薪水,而是研究经济可以令他拥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去投资有关行业。

 他曾经在满天星斗下为我讲述过他的故事。那是一个孩子在黑暗中迷失然后被救赎的故事,而我清楚地知道,那个曾经在黑暗中彷徨的孩子是他。

 在不曾交往的时候,我也一直听到有关他的传闻。「那人是个混混」、「整天就在游手好闲」、「脸上的刀伤是在打架时落下」,这些传闻一直不绝于耳。

 但是我知道这不是事实的全部。在人们评价他的种种不是之前,他们对他已经有着刻板的印象。他们没有见到他因为家庭巨变而受到的伤害,没有见过他对小动物的仁慈,没有试图去了解他内心深处对正义的渴望和被现实狠狠压制的傲骨。

 他不是其他人所认知的「恶」,只是在其他人的偏见下,真实的他不会在他们的视野停留……那怕仅仅一秒。

 在这时,他人生的转机出现了。那人正是在故事中救赎他的天使,名为乔纳森乔斯达的男人。

 乔纳森像是一股纯净的光,给予他改变的勇气和动力。而乔纳森最为可贵的地方是他永远不会以纯粹的恶意去推测他人,为人处事秉持着代代相传的绅士精神,而非那些只是在装模作样的富家子弟。

 乔纳森给予了罗伯特「认同」,接受了他曾经的恶,亦认同他对善的执着。这令他十分尊敬乔纳森,纵使是同级生的情况下仍然尊称乔纳森为「乔斯达先生」。

 乔纳森帮助了罗伯特许多,他以乔斯达家长子的身分为罗伯特压下了对罗伯特过去嚼口舌的人,又资助他报读最好的大学……虽然罗伯特的成绩优异,但若是没有乔斯达家家主的帮助,他也真是难以在这里上学。

 对比乔斯达家的帮助,自己好像没有什么用啊……难怪在校园论坛里总是有人讨论他们什么时候会一起了。乔纳森给予罗伯特的帮助绝对是可以影响他人生的,无论是任何人也不能够否认。

 「……但是我不想分手嘛。」我小声嘟哝,趴在图书馆的桌子上。

 我似乎听到了一声哼笑,抬头向前望去,正是我们法学院的精神领袖……名为迪奥乔斯达的金发青年。

 「请问乔斯达先生您在笑什么?」我下意识使用了敬语,疑惑地发问。

 「不用尊称我作乔斯达先生了,叫我迪奥就可以。」他拿着参考书,拉开我对面的椅子坐下。

 他边翻阅书籍,边对我说:「忍不住为了乔纳森要分手吗?」他低声笑了一会,忍不住愉悦地向我说:「毕竟史比特瓦根和他走得很近 ……你是妒忌了吗?」

 我默不作声,他把这反应当成默认,又笑了一会。

 我知道罗伯特不喜欢迪奥,以他的描述就是「此世之恶的集结」。虽然被罗伯特这样说过,但是我对迪奥的印象其实不错。

 他有种莫名的吸引力,使不同的人聚合在他身边。平日待人接物也无法挑毛病,完美的人格魅力使人无法对他口出恶言……除了看清他真面目的人。

 老实说,纵使知道他富有心机,我仍是十分欣赏他。 对于渴慕之物抱有极强的欲望,直视并接纳自己的恶,无疑是一种强烈肯定自己的行为。

 「……你知道今日商学院的教授请假,其他人早就下课了吗?」他看完书后便离开了,离开前露出了一个似是嘲弄的笑容。

 我慢慢地打开校园论坛,首页正是商学院提早下课的资讯。 我愣了一下,打开手提电话的通讯页面,在对话框删删减减,最后只是输入了「今天我有点不舒服,我先回家了,十分抱歉」。

 我收拾了自己的东西便离开图书馆。

 我躺在房间里想了很久,想着罗伯特和乔纳森的关系,不知不觉陷入睡眠。

 ……我是被电话铃声叫醒,揉揉眼睛,看到了罗伯特在阳台上? 等等,在阳台上? 这里是三楼来着!

 我连忙打开阳台的窗子,把他迎进来。 我让他坐在我的床上,盛了一杯温水给他暖手,然后打开暖气。

 「……怎么这么晚还来?」我用手温暖他的脸颊,他有点羞涩地看着我。

 我注意到他的衣服和今早穿的衣服一样,想着他为何不回家换衣服……因为他有要事办吗?

 罗伯特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了一包东西,看不出是什么,所以我只是笑了笑。

 「……你不舒服对吧?所以我打算来陪陪你。」……仅是为了这样的理由就在寒冷的夜里在阳台等我,若不是我被电话铃声叫醒,他可能傻傻地在阳台等了一夜。

 我拿出床边的毛茸茸玩偶,闷在它怀里低声问:「……今天你到那里了?」

 他愣了愣,没有回答我的问题,而是提出了一个新的话题。

 「……今天乔斯达先生」听到他的这个开头,我终于忍不住叫停了他。

 明明以为自己可以忍耐的,明明早已习惯了自己不是他心中最重要的人来着,为什么现在会让自己内心的嫉妒支配自己?

 ……啊啊,是那个男人。是迪奥激发了我内心潜藏的独占欲,一旦我受到感性的支配向罗伯特提出分手,想必他和乔纳森的关系会变差……真是好算计啊。

 但是看到他清澈的双眼,我根本无法向他道出内心中污秽欲望。他见到我不说话便放下手里的水杯,向我伸出了手。

 我情不自禁扑向他,在他温暖的怀里闭上眼睛。 感受着这咫尺的距离,我的眼睛酸酸地,忍不住在他怀里抽泣。

 罗伯特轻抚我的脊背,试图安抚我的情绪。我把自己的理性抛诸脑后,在哭泣的过程断断续续地道出内心的不安。

 他沉默地听完我的倾诉,在我平复情绪后拿了毛巾为我拭泪,又把铁匙羹放进冰箱里,让我明天用来敷眼睛。

 他半跪在地上,把刚才放在桌上的小袋子拿出来。打开小袋子后,罗伯特取出里面的小盒子。

 他对我说:「对不起,我没有想过我会让你这样没有安全感。我最近的确减少了和你相处的时间,这是因为……」

 他打开了小盒子,盒子里装着一枚设计简洁的戒指,然后他握住我的手。

 「我想让你成为我的新娘,想为你冠上我的姓氏……你愿意吗?」他向我露出了一个笑容,我一时失去了言语的能力,只能呆呆地注视着他。

 他有点不自然,脸颊泛红,眼睛却直直地看着我。

 「……我愿意。」罗伯特变得兴高采烈,小心翼翼地把戒指套入我的无名指。我看着他,心中因他和乔纳森过于亲近的嫉妒之情也消散了。

 我用手指轻抬他的下巴,在他茫然地看着我的时候吻上他的嘴唇。

 ……啊,我果然最喜欢罗伯特了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12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